close

當我在MSN的暱稱上打出這樣一個標題,一整晚都有人問我,{昱至發生了啥事?}{老姜如何了?}{啊他不是去德國happy了!}...... 先跟各位說聲sorry了!(因為我剛自武陵四秀下山,累翻了,所以pm22:00就睏去了) 在IADR澳洲回來後,昱至跟我說他要去德國時,我真是替他高興,心想他真是苦盡甘來了(應該不用再趕忙不完的計畫,可以好好的鑽研他的實驗了!) ,但是在他深邃的眼中,我知道深藏在他心中的猶豫,只是堅強的他不願將他的不安感染週遭的人罷了?! 德國幕尼黑一個以獅子及啤酒節聞名於世的都市,彷彿是一個磁力強大的磁鐵,一點一滴吸走昱至鋼鐵般的意志 ,讓他的心情由興奮、喜悅進而走向無助與徬徨 ,旁觀的我們只能看到他依然忙碌的身影 ,偶而還ㄎㄨㄟ他說可以去交一個粗勇德妹喔!(應該不只一個吧) ,在他出發的前一晚 ,虛累累的我剛剛跟易廷自武陵四秀連滾帶爬歸來 ,原本就已經跟他說要送他去機場(他說他媽媽說會捨不得他出國,所以他請他媽媽別來) ,因為我行程的延宕(晚上十點多了都還在宜蘭) ,真的擔心會耽誤他的班機 ,不過其實我是多心了(好哥們怡成已經陪了他一晚,當然還有以前數不盡的#302夜晚) ,在我回到三峽家中卸下沈重的背包(大約20公斤,還有一堆雨水與汗水浸溼的髒衣服) ,趕快梳洗三天未洗還沒發霉的身體後 ,挖勒!已經AM 01:30 ,離AM 04:00要出發去載他剩下二個多小時了 ,設好鬧鐘小瞇一下 ,到了四點我從沙發滾了下來 ,(因為登山的緣故,全身無力酸痛,爬不起來,只好滾下地板快一點) ,敲一敲自己的頭 ,刷一刷牙,洗了一把臉出門去了 ,一路由三峽往古亭開去 ,搖下了車窗 ,清晨的微風迎面吹來 ,我恍神回顧這朝夕相處的時光依然歷歷在目 ,不過今天昱至就要去接受他的另一個挑戰了(乾八ㄉㄝ) , ,怡成幫忙把行李搬了下來 ,本想一起去吃個早餐 ,但是為了提早到機場於是作罷(我看他真的是恍神,先到曼谷只要提早二小時) ,一路往機場直奔而去 ,車途中天南地北聊了起來 ,時間還夠辦好了check-in ,東西超重真是麻煩(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,例如水晶肥皂六塊,超大棉睡袋一只,罄竹難書......) ,又到機場餐廳一起吃中式早餐(切仔麵+蘿蔔糕) ,邊吃邊說起了林俊彬老師,說到了研究所的種種與各位老爺夫人 ,還說到他想跟我去爬山,打棒球 ,但是但是.....兩年後再見了! , ,我想如果我沒送他去機場 ,我也可能無法想像 ,面對了未知的環境(語言是最大的障礙,德文不通,英文小爛) ,下了人生的最大賭注(多虧老師的力挺) ,九點要登機 ,八點要通關 ,昱至說(學長你回去補眠吧!)我要通關去了! ,我說我跟你上去 ,不用啦!我自己去啦! ,一路順風!保重! ,等我兩年後再跟大家聚聚........... ,(昱至提著剛剛整理好的手提行李,轉身往2F的電扶梯而去....) ,昱至的背影,充滿著勇敢! , ,PS: 剛剛接到昱至來字幕尼黑的電話(9/26 PM 09:30) ,他說那學校真是太棒了 ,實驗儀器一應俱全 ,他住在實驗室同一棟的大樓套房內 ,有棉被枕頭(還帶睡袋,啊是裝肖危嗎?) ,還有董事長椅 ,窗戶一打開還有滿街的鳳凰木 ,看來真是爽斃了! ,但是接下來會怎樣 ,請待下回分解....... .. Jimmy Lu p91422010@ntu.edu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lui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